月夜寻辞

世界灿烂盛大 感谢相遇
复建中 什么时候发文不知道

【陈立农x你】七夕联文|草莓奶盖

06.陈立农x你

上一棒 @是你阿瑾呐♡ 
下一棒 @糖纸哥哥♡ 


短篇约2k+ 和现实有出入 看文愉快



 

“您好这是您的抹茶红豆奶盖请您拿好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你面带微笑地说出这一连串的话,把店里最后一位客人送出门。


目送着那个小妹妹出门,你脸上挂的笑容立刻淡了下来,累得瘫在柜台前,统计着一天下来的收入。


已经六点半了,店员小姑娘跟你打了声招呼就走了。你看了一眼窗外,天已经暗了些,想着收拾一下东西就可以回家了。


这时候有一个人走进了店里,戴着白色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几乎看不到眼睛。


你又挂起礼貌性的笑容:“不好意思噢,我们店准备关门了。”


“姐姐,我要一杯草莓奶盖,少糖不加冰,谢谢。”声音软软的却带着一点哭腔。


他是没听到自己说话吗?


于是你耐着性子又说了一遍,那人却垂下头,声音也低了几分:“姐姐你就帮我做一份吧…”


你有点愣住了,眼前这个大概有一米八几的小男生垂着头可怜巴巴的样子,你竟然觉得有些可爱?


你实在是抵不住,只能点点头说好,下一秒就看见小孩高兴地抬头,有点红的眼睛里还带着泪光,一闪一闪的看着你:“那谢谢姐姐了。”


啊…好像兔子。


你愣愣的点点头。


说罢他就在柜台前的一桌前坐下。你一边取着材料一边用余光瞟他。


他在看手机。准确点来讲,他是在盯着手机出神,时不时抽噎一下。好像又想到了些什么,眼泪就从眼眶里滑落下来。


你很快把草莓奶盖做好送到了他面前。小孩慌张地抹掉眼泪,抬头朝你露出了一个并不好看的笑容然后接过杯子。


你看了看时间,没到七点,反正也没什么事,于是你在他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有什么烦心事…介意跟我说一下吗?”


小孩好像吓了一跳,突然抬眸看你。


“我的意思是…有心事的话说出来会好受一点啦。”


小孩告诉你他叫陈立农,是从台湾来到大陆的,现在正在一家娱乐公司做练习生。


因为小时候家境不是特别好,父亲只有在他生日时才会给他买他爱喝的草莓奶盖。


今天是他父亲的生日,他刚从公司训练完出来就想买一杯草莓奶盖也算是给父亲庆祝生日了。


说到这里小孩看向手边的杯子,杯子里的奶盖已经被充分搅和在了奶茶里,他却并没有想要喝的意思。


空气静谧了一阵子,你看着他,再三思索还是问出了你想问的问题:“恕我冒昧,那个…你父亲现在在…?”


小孩依然搅着奶盖的手突然顿了顿,抬起头来看你,眼神骤然暗淡下来。


你心下一紧。


“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


说出这句话对他来说似乎很艰难。你看着他的下垂眼,突然产生了一种名叫心疼的情绪。


“对不起啊,那个,我不知道…真的抱歉…”你没什么别的可说,只能不住地道歉。


小孩揉揉眼睛,抬起头看你,笑了笑:“没事的啦,你又不知道嘛。”


你刚想开口安慰他,他又说:“不用说啦,人有生老病死,我懂的。我刚刚…只是突然有点想他了。”


你看着他,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好揉了揉他的头发以表示安慰。


那天你们又聊了很多,一直到天色全黑他才离开。


后来他也来过很多次,每次来都是一份少糖不加冰的草莓奶盖。你也渐渐习惯了总能看到他的笑容听到他乖巧地喊你姐姐。


你们越来越熟,他每次来奶茶店也是只找你,导致到之后他看一来,熟识的店员小姑娘就会笑嘻嘻地打趣你:“店长你小男友又来找你啦。”


每次这样你都会瞪她一眼反驳“我没有男朋友”然后抬头对他笑着说“草莓奶盖少糖不加冰?”


只是这一天,他一来就是闷闷不乐的样子。你感觉有些不对,急忙问他怎么了。


“公司让我去北京参加一个选秀类的节目,如果表现好可以出道。”


“那不是很好吗?”你不太明白。


小孩可怜巴巴地看着你:“可是我要一个人去,我不想离开这里…”


你试图逗他开心,于是打趣道:“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谁知道小孩很认真地回答:“是啊。”


“你…你是舍不得我的草莓奶盖吧?”你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随口揶揄了一句。


小孩好像还是没有很高兴。于是你揉了揉他的头发,看着他的眼睛道:“好啦,你就努力加油就好啦,我会看你节目的!”


“真的吗!”小孩眼睛突然亮了些,闪闪的看着你,“那姐姐你要记得看我哦。”


“好。”


“姐姐…”


“诶?还有什么事啊?”


“我能…抱抱你吗?”


他认真地看着你,双眸中仿佛蕴藏了星芒。


再次见到他就是在荧幕上了。


节目中,他第一期出场就备受关注。为此你很开心也很骄傲。


再后来,节目播到一半的时候,网上开始出现了许多不好的言论,黑料铺天盖地,说他作的假的都有。你实在气不过,为他辩护,招来的却是更多的辱骂声。


只是在其他练习生的开导下他也渐渐找回了状态,对此你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觉得心疼。他明明才十七岁啊,却成熟得有些过分。


是啊,他什么都知道。他知道别人对他的看法,粉丝对他的支持,路人对他的评价,好与坏,是与非,他都分得清清楚楚。


天知道他在全网黑那段时间承受了多少压力。他那时心态是真的崩了,这一点你敢打包票。


以你对他的了解,他真的就是很单纯很好的一个小孩,阳光爱笑,心思纯净得像水。可那时,出现在荧幕上的他真的没有多少笑容了。或许这其中的辛苦,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而你能做的,就是每天一有空闲时间就给他打榜投票,仅此而已。


决赛那天你准时守在店里看直播,他成功出道时你高兴得不得了。直播一结束他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姐姐,你看直播了吗?”


“当然看了!本来还想去现场的,可惜没抢到票...”


“没事啦。”他顿了顿又道“姐姐我出道啦!”


“嗯我知道,特别棒!”


“哎姐姐你不激动吗?我超级激动的刚刚在台上都哭了诶...”


“嗯...我很高兴,但我不是特别激动。因为我知道你一定能做到的!”


电话那头的人笑出了声,应该很开心吧?隔着电话你都能想象出他笑得眉眼弯弯嘴角上扬的样子。


你又不禁感慨:“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是练习生呢,现在你就变成偶像啦...真神奇啊。唔,我可能也要换个身份啦,最近在写文呢。”


“噢那很好啊,姐姐写的文章肯定不错!”


“什么呀你这个闭眼吹,哼。”


“哎说起来,我觉得姐姐你还可以有一个身份。”


“什么?”


“偶像的女朋友,姐姐要不要了解一下?”


“噢对了,顺便回答一下姐姐之前的问题。”


“草莓奶盖和你,我都舍不得。”

 



The End

 

评论(33)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