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寻辞

世界灿烂盛大 感谢相遇
复建中 什么时候发文不知道

#陈立农x你# 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这篇是祝农农新歌大热的速打短篇w
同时也是庆祝百fo!!!!
今天一打开lof消息有九十多条自己都被吓到了 感谢你们的喜欢内!!!
标题是应援曲“桃浦路1003号的男孩”里的一句歌词呐
背景 你高三 陈立农高二
女主设定18岁 单亲家庭
xxj文笔 有ooc 切勿上升本人
感谢猪猪廷友情客串
好了逼逼到这里

01.
你跟陈立农认识的过程不是一般的狗血,堪比无脑玛丽苏青春偶像剧。

02.
那天是学校的五四文艺汇演,你作为你们班的文娱委员,负责给你们班表演的同学当后勤。
当时你正在给你们班话剧的男主朱正廷化妆,突然被班长拉到一边。
班长火急火燎地对着你说了一堆,语速堪比机关枪。你用昏昏沉沉的脑子理解了个大概。就是演话剧女主的那个女生突然摔伤了,送去医务室没办法上台了,所以现在只有你最了解也最适合女主的位置。说简单点就是让你去演女主。

03.
你还没来得及说一个不字,班长就把女主的服装塞给你,推着你去厕所换衣服。你只能无奈地照做。你换好衣服出来,被人拉着草草地化了个妆就轮到了你们的节目,你就这么被推上了台。
幸好你作为文娱委员,这点表演功底和心理素质还是有的。于是你有惊无险地撑到了结尾。话剧的结尾是女主站在舞台边上,男主对女主表白。就在你站过去的时候,忽然眼前一黑,踉跄一下就掉下了舞台,同时伴随着的是突如其来的小腹剧痛。

04.
然后,你听见了许多人的惊叫。再然后,你就落在一个人怀里。
对,就是陈立农。
准确来讲是他跨了两步过去把你接住了。
你被吓得不轻,陈立农小心翼翼地把你放下来,温柔地问:“学姐,你有没有事啊?”
你们班的许多人也凑过来,舞台上演话剧的同学们也都跑下来查看你的情况。
你想摇摇头,却又晕又痛难受得不行,只好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05.
陈立农看着你涂了口红也盖不住发白的嘴唇,眼里是掩盖不住的担忧:“学姐我带你去医务室吧。”
你脑子昏昏沉沉,没有力气去点头或摇头。陈立农看你没反应,一把横抱起你,走向教学楼的医务室。
你迷迷糊糊地被他抱在怀里,感受到小腹传来的剧痛下意识地蜷缩了起来,接着你就听见他低声问你:“学姐你是肚子痛吗?还好吗?”同时伴随着的还有你勉强能听到的一些女生的尖叫声。

06.
恢复意识的时候你躺在医务室的床上,陈立农在旁边一脸担心地看着你,一见到你醒了,就把手边的一杯红糖水递给你。
“学姐你醒啦。啊不对,你才躺了五分钟诶。这么快就好了吗?那个校医姐姐说,你是因为贫血加上…嗯生理期…所以才会这样的啦。我拿校医姐姐给的红糖泡了水,你…你要不要喝一点?”

07.
你坐起来,使劲晃了晃头想使自己清醒一点,却还是很晕,只是小腹的疼痛比起之前减轻了不少。你微微弯着腰,接过了那杯红糖水,喝了两口之后抬头对陈立农笑笑:“刚才谢谢你啦。你是高二的吗?”
“对哦,我都没有自我介绍。那,我是高二(10)班的陈立农,学姐可以叫我农农!”
你刚想说话,陈立农又打断了你:“我知道学姐你是高三(2)班的啦,我还知道你的名字呢,四不四嘞!”
你有点疑惑,但又被他的台湾腔给逗笑了。

08.
从那以后陈立农跟你就成了很好的朋友。你这才发现原来他跟你住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发现他跟你有着相似的爱好,发现他是…许多女生心中的top?
你知道这件事之后,才想明白当初为什么他抱你去医务室的时候会有那么多尖叫了。
只是你一直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认识你,他也从来不说,你便不去问了。

09.
你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或许是从他抱起你一脸担忧地问你有没有事的时候,或许是从他第一次来找你一起去饭堂吃饭笑得像个流氓兔的时候,或许是从你看他唱跳表演发现他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时,或许是从你大晚上睡不着跑出来找他一起看星星却发现他的眼睛比星星更亮的时候,或许是……
但,在某一个晚上,当你一抬头看到夜空中的月亮美得不像话,第一反应竟然是想陈立农会不会看到时,你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10.作为一个高三生你毕竟还是要高考的,高考前一个月你就开始了紧张的备考,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作业及复习。那个月正好碰上你的父亲出差,家里只剩你一个人。陈立农知道后每天晚上从楼上跑下来给你带一杯温好的牛奶,顺便帮你辅导一下你不会的功课。
你还问过陈立农怎么会做高三的题,结果小孩儿一脸得意的告诉你,他是从宝岛转来大陆的,这些课程他都学过了。于是你就心安理得地继续接受他的辅导了。

11.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高考也很快就来临了。
高考结束后是炎热的下午,你一出考场,就看到陈立农在考场门口等你,185的身高在一群家长中显得十分突出。他一见到你,就笑得像个三岁小孩儿,拉着你的手问你紧不紧张。
你笑他:“农农你傻傻的哎,都考完了哪里还紧张啊?”
“嘿嘿,姐姐不紧张就好呀。”陈立农仍然笑得像个三岁小孩,“走啦姐姐,我带你去个地方。”

12.
陈立农拉着你来到了……游乐场?
“姐姐考完试了就放松一下吧,想玩什么我陪你去呀。”
这么好的一个玩乐机会摆在面前怎么会不要呢,于是你大大方方地说要去玩过山车。陈立农笑着答应你,眼里是自己都未注意的温柔。
你们这一玩就玩到了晚上7点,从鬼屋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你拉着陈立农说要去坐摩天轮。陈立农没有一点犹豫地点了点头。

13.
一上摩天轮你就后悔了,刚刚是因为从远处看见摩天轮,觉得很有意思又没有坐过才说要来的。
然而你忘了自己有点恐高。
坐过山车的时候闭着眼睛不太能感受到高,站在地上看摩天轮也不太能感受到高,现在坐上摩天轮才真切地感受到,是真的很高。
陈立农注意到了你的不对劲,柔声问你:“姐姐你是不是恐高啊?”
你点点头,又摇摇头:“没什么的啦。”
陈立农站起来,一把抱住你,轻轻地拍着你的背,又低头看着你,温柔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没事的姐姐,我在呢。”
你点点头,也没有挣脱他的怀抱,你们就这样抱着,谁也没有说话。

14.
直到摩天轮缓慢地快要升到顶点,陈立农突然出声了:“姐姐……”
“嗯?怎么啦?”你应他一声。
“姐姐,你……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不要打断哦,其实我……我高一入学就注意到你了!当时你在学生会那里做入会登记我就看到你了。后来我就一直关注你啊,所以我才会知道你名字的,然后才会在你掉下来时接住你。你跟我住隔壁楼我也特别开心啊,能离你那么近真的挺好的。啊我是不是废话好多啊……其实我想说,我我我……我喜欢你啊能不能当我女朋友!那个你要是愿意的话就跟我在一起吧不愿意我就追你!或者或者或者……”
小孩儿紧张地叭啦叭啦说了一大堆,最后的语速堪比机关枪,在他想不到接下来应该怎么继续说的时候,你打断了他:“好啊。”
“什么什么!姐姐你是答应了吗!那那那你不许反悔哦!”陈立农像一只兔子一样蹦了起来,笑得像个三岁小孩儿。
你笑着看他,点了点头:“我也喜欢你啊。”

15.
陈立农突然看了看窗外,摩天轮刚好慢慢地升到顶点。他又转过来,眼神直视着你。
接着,一张放大的脸就出现在你眼前。
唇上柔软的触感让你懵了两秒,接着反应过来。
小孩毕竟还是小孩,根本没有吻技可言,只是青涩地,小心翼翼地撬开你的嘴,手轻轻搂上你的腰,接着便没有下一步动作。
你感觉到他的小心,伸手回抱他,陈立农惊喜地跟你对视,往前走了两步将你轻轻压在摩天轮的窗上亲吻。以至于你微微侧眼就能瞟到摩天轮下的城市光景。这样的高度让你有点害怕,下意识地往他怀里缩了缩。
他感受到你的动作,搂你搂得更紧了点,离开你的唇,温柔地说了句:“姐姐别怕,有我呢。”
说完又探头下来,加深了那个吻。
你有点不好意思,眼神乱飘,就看到了他的耳朵。
喔,耳根……好红。

16.
从摩天轮下来你还有点懵。
陈立农则是一脸开心地拉着你的手,十指相扣。
嗯……
怎么说呢,你的感觉,这一晚的这一切,都很微妙,但又很顺理成章。
总之,那天开始你们就确定关系了。
一直到……现在。

17.
“咔哒”门开的声音,伴随着你熟悉的叫声。
“姐姐——!”
“诶?回来啦?”
没错,这是你跟陈立农在一起的第四年,同居的第一年。
这一年,你大四,他大三,你们在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
你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他坐在你旁边,把你身上盖的毯子拉得严实了些。
“嗯!我今天也特别想你!”
“什么呀,上午不还在学校见过嘛!”
“我不管嘛我就是想姐姐啦!”
你笑着躺在他大腿上:“我也很想你呀。”
他也笑着低下头来看你,刚好对上你的目光。

18.
你看着陈立农仿佛有星辰大海的眼睛,想起一句话,便问他:“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超好看啊?”
陈立农歪了歪头:“有啊。因为我的眼睛里有你啊。”
“什么嘛!又反套路我!”你气呼呼地锤了一下沙发,以表达你的不满。

19.
“其实呢,我还听过一句话。”
“啊?什么呀?”
“我曾在你的瞳孔,看见过整个宇宙。”
陈立农笑着看你,说出这句话。
眼里的温柔仿佛要溢出来。
下一秒,你被压在沙发上,酥麻的触感从唇上传来,传至全身。
“姐姐,我爱你啊。”

THE END.

嗯是个he甜甜的小短篇啦。
然后结尾发生了什么你们应该都懂啦(嘿嘿)
然后然后“我曾在你的瞳孔,看见过整个宇宙”这句是锐哥新歌“在你离开我后的每一分钟”里的歌词哇,安利你们去听w
喜欢的话请留下评论叭 mua。

评论(10)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