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寻辞

世界灿烂盛大 感谢相遇
复建中 什么时候发文不知道

【博君一肖/72h中秋跨圈联文】男朋友吃醋了怎么哄?

恭喜你发现了随机掉落的第50棒彩蛋!

上一棒 @南絮   cp凡英(请注意避雷)





七月份的长沙真的热得吓人,肖战刚下飞机没多久已经用了快一包纸巾。汗绵绵密密,从额头出到脚尖,滴在地上杀出一条“血路”。

为什么就没有人发明一下便携式空调呢。肖战在心里暗自发牢骚。

当然这种抱怨也就持续了一时半会儿,当他在二楼看到楼下拉起人墙的粉丝时心里只剩下了感激。这群女孩子等很久了吧,这么热的天......

笑容渐渐爬上眉梢,他加快了脚步。

接送的车早在外面停好了,肖战一路挥手走到车前,助理已经帮他拉开了门,他又转身鞠躬,对着粉丝喊“早点回家注意安全,我爱你们”,把一群小姑娘感动得哭天喊地眼泪汪汪。

于是“肖战 我爱你们”火速窜上了热搜,与原本就在热搜榜上的“肖战恋情”并驾齐驱,堪堪冲进热搜前十。

一个小时后,窝在酒店沙发里过综艺节目流程的肖战接到了王一博的电话。

“你到啦。”

“嗯。”声音闷闷的。

肖战以为他是生病了,语气带了些嗔怪:“都跟你说别改航班了,不舒服就多休息一下,明天再来不好吗?反正是下午录,赶得及啊。”

“我没有不舒服。”

什么呀......肖战刚想开口,王一博又说:“我找好酒店了,明天见。”

明天就是节目录制了。

“嘟——”一声,对面挂电话了。肖战愣了,耳边只剩下呼呼的风声。

这小孩又发什么神经啊?明天见,就是说今天不来找他了?他还有话要说呢,一声不吭挂电话是干什么啊?肖战仔细想想,自己最近也没做什么啊。这人怎么回事?

算了,还是问问吧,要是真有什么事,这小孩可不好哄。

这样想着,肖战点开那个绿油油的软件里唯一的置顶聊天框,思考着该怎么说,抬眼却见到聊天框顶上的“对方正在输入......”。

肖战不由自主地皱起眉来,等着对面发来消息。

聊天框顶上闪了又闪,一会儿是“对方正在输入......”,一会儿又变成了肖战给他的黏黏糊糊的备注。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上面的字停留在了备注上。肖战在心里叹气,这小孩还是倔得很。算了算了,还是先把流程过完吧。

可怜肖战刚放下手机就接到了助理的电话,“战哥,下周要去试张导的戏你没忘吧?我怕你拿电子稿太麻烦,刚才把试镜用的剧本印出来了。你在酒店吧?我拿过去给你,趁今天没事也好多看看。”

肖战愣了一下,是哦,最近活动一个接一个,都忘记还有这茬了。想来过完流程之后自己也没什么事,于是他说:“好啊。”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今晚叫几个人一起吃火锅吧。”

好像有什么被抛之脑后了。



然而肖战一投入工作就无比专注,时钟哒哒哒地走着,等他放下剧本时天边已经泛黑。他甩了甩头让自己从角色里出来,揉揉太阳穴放松紧绷的神经,思考着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想着想着突然有什么东西从脑海中一闪而过,肖战这才记起来自己把王一博晾了一下午。慌慌张张打开手机,试图在乱七八糟的通知中寻找那人发来的消息。

可是对话框静悄悄的。

对哦,好像是他先晾我的。肖战有些郁闷,正想着要不要给王一博发个消息,助理的微信先发过来了:“战哥,现在去吃火锅吗?”

助理早就定下了附近一家小龙坎的包间,但当车开到店门口时,肖战又突然闹起别扭来,说不想吃这家了。

助理神色诧异,“战哥你平常不都......”

话说了一半很自觉地换了话题,“那我们现在去哪?”

“......算了,你们吃吧,定了不去多浪费啊,我自己回酒店吃点别的就行了。”肖战摆摆手,转头就要离开,留下身后几个人面面相觑。

还是助理最先反应过来,试探着问道:“那个,战哥,我给你叫个车?”

肖战很认真地思考了下,摇摇头。

“算了吧,又不远,我走回去就好了——放心,我会注意安全的。”说罢转身就走,还不忘向着后面挥挥手。

他并不是无理取闹,只不过心里有些难受。

——今天本该和那个小朋友一起来的。



于是半小时后,肖战窝在酒店的沙发里抱着手机发愁。自他回到酒店,他保持这个姿势已经快二十分钟了,膝盖都是酸的。

到底要怎么跟王一博说呢?

虽然肖战还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凭他对王一博的了解,那小孩肯定是又闹什么别扭了。肖战长吁短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肖战又在沙发里窝了一会儿,一刷新就看到王一博最新发的一条朋友圈,像往常一样没有文案,只有一张图。虽然他没有带定位,但是肖战还是能看出那是附近的一个公园,今天来酒店的时候经过了,而且那公园靠着一条河。

——毕竟他的记性可不差。

匆匆披上一件外套,肖战戴上口罩,把手机揣进兜里,往外面跑。



没走几分钟就到了公园。脱离了刚才那些有着一个个大排档、吵吵嚷嚷的地方,公园里一片寂静。夜深人静中,肖战的心情似乎也放松了不少。

想到王一博怕黑,肖战特意往有灯的地方走。果然没走一会儿就看到了在一盏路灯底下坐着的王一博。他坐在台阶上,面向那条河,似乎在看着对岸的什么。

肖战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找到了条长椅坐下,特意用轻快的语调发了条消息给距离他不到五十米的人:“王老师这是怎么啦?”

王一博打开手机,解锁,点进微信,然后呆住了,愣是没发现发消息的那人就在身后。

“一个人跑到公园里干啥啊,面朝河流思考人生?”肖战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希望这个小朋友能发现自己附近还坐着个人。

对面发了个“?”过来,紧接着肖战就看到王一博站了起来。他有些慌张地四下张望,最后发现了并未被灯光笼罩的肖战。

王一博疾走几步到了肖战面前:“战哥?”

“说说吧,”肖战拍拍椅子示意王一博坐下,“跟我闹什么别扭呢?”

眼前的人刚想坐下,听到肖战后一句话又往后退了两步,靠在一旁的树上看着他。

肖战皱眉。两个人对视了好久,最后还是年纪小点的沉不住气:

“哥,我吃醋了。”

肖战愣了一秒,反应过来以后差点笑出声。心说幸好王一博看不到他口罩下微微扬起的嘴角。

强行压下眼底的笑意,肖战歪了歪头:“嗯?为什么?”

其实刚才王一博说这话起,他大概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无非就是这小孩因为自己在机场跟粉丝说“我爱你们”,热搜上所谓的恋情,还有下午在酒店沉迷工作忘记找他而不高兴了呗。

果然,王一博说的和肖战心中所想如出一辙。

小孩委屈的语气把肖战的心都揉搓得软软乎乎的。肖战只好起身走到王一博面前,仗着身高优势摸了摸他的头。

“好啦,我错了,别生气了好不好?粉丝们那么辛苦跑来接我,我得感谢她们啊,而且你也知道我跟那个女的没什么嘛对不对。”

王一博略略抬头看着眼前的人,黑色的口罩遮了他大半张脸,只留下一对好看的眼睛在外面。可能是工作太辛苦,眼睛有点红红的——像只兔子。

他伸手搭上肖战的后颈,转了个身,将后者禁锢在他和树之间。

突然被“树咚”的那位愣了下,有点欣慰地笑了笑。他的小朋友不跟他闹别扭了。

“被欣慰”的那位还毫不知情,只是看着肖战渐渐有了笑意的眼底,在心里暗骂了一句,伸手扯下了他的口罩。

肖战晃神之际,带有一点侵略性的吻铺天盖地落了下来。




小彩蛋:


激吻过后的两个人蹲在马路牙子边上面面相觑。

蹲着蹲着,肖战就想起了一分钟前那尴尬的对话:

“哥......”

“干啥。”

“我没带酒店房卡......”

肖战下意识摸摸口袋。“完了,我也没带。”

“那......我给助理姐姐打个电话。”王一博说着掏出手机,按下开机键,屏幕闪了一下显示电量不足,然后黑屏了。

“......”

“它好像,呃,关机了。”

“那我打吧。”肖战也掏出手机,所幸还剩十几格电。

肖战拿着手机在耳边放了良久,面色渐渐尴尬。

“怎么了哥?”王一博有种不祥的预感。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要不我们......再开个房?”

“你带身份证了吗?”

空气逐渐安静。




THE END.


下一棒 @仙宫三王妃. 汤仔  cp锤基(请注意避雷)

评论(6)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