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寻辞

世界灿烂盛大 感谢相遇
复建中 什么时候发文不知道

【明目张胆的暗恋】靖佩瑶x你


我们文社滴周梗 顺便宣传一波 大家可以来玩鸭→ @酷盖偶学研究所 

 

也是我第520个fo的姐妹点的瑶哥!一直拖到现在也是不好意思......

 

3k+,有ooc,有客串,请注意避雷 



 

—————— 



 

你对天发誓,你绝对不是因为体育委员秦奋的威逼利诱(划)苦心劝说而参加校运会的。 

拜托——秦大田哪有那个能耐说服你啊?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个长跑几乎从来没跑完过一上体育课就哀嚎的体育严重短板学生,要不是你知道这次校运会靖佩瑶也会参加并且报的是男生一千米长跑和跳远,你还真的不会报名。 

只是逞强参加一时爽,坚持练跑步一个星期后你实在是受不了了。果然你还是跟靖佩瑶一起参加音乐社的活动比较好… 

没办法,谁知道靖佩瑶为什么突然想参加校运会了?你作为人尽皆知的他的头号迷妹,当然要跟着一起参加了。而且你还倔强的跟他报了同样的项目,女生八百米长跑和跳远。 

噢,顺便说一下,人尽皆知里的人,是指除了老师家长以外的人。 

说起这个,你情敌还真的不少。毕竟靖佩瑶作为音乐社民谣分部的部长,多少小学妹对他芳心暗许,哦不对,明许的也有,比如你。 


说起来你是在高一刚入学时认识靖佩瑶的。那时是社团招新,你和闺蜜因为唱歌还可以都被拉进了音乐社,然后在选部门的时候,大多数人都选的是流行欧美古风之类的部门,而你们直接报了民谣部——原因是,人比较少。


直到你们部门的人正式见面的会议上,你才知道,民谣部的人是真的很少。整个音乐社少说也有一两百人,你们部门只有十几个人。 

不过你们部长竟然是个帅学长。

嗯,捡大漏了。 

那时靖佩瑶没怎么多说话,只是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弹着吉他唱了一首花房姑娘,正是你特别喜欢的一首歌。 

那天会结束后,你拉着闺蜜去找了靖佩瑶。据闺蜜回忆,当时你一见到他就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高兴得不得了。 

噢不过对此你本人拒绝承认。 

那时你笑着喊他:“部长!”待他迟疑一下转身后立刻凑上前:“部长你是几年级几班的啊!” 

靖佩瑶似乎有些腼腆,手摸着脖子不自然道:“我…高二六班。”顿了顿又补上一句,“靖佩瑶。” 

你仍是笑得眯了眼:“我当然知道你名字啦!你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了嘛!你唱歌也太好听了吧!我超喜欢你诶!” 

闺蜜无语地在背后拍你一下,在你耳边小声道:“啧,矜持懂不懂!” 

“切,要你废话。” 

瞪了她一眼,小声说完这句话你又转头看向靖佩瑶。他有些慌乱,许是因为你刚才那句喜欢他而有些害羞,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去他妈的矜持,他太可爱了——! 

你说了自己的名字后又继续笑眯眯地凑上去:“部长我是高一六班的!都是六班是不是很有缘嘿嘿!” 

“是…是吧…” 

脸红了!!妈妈呀这个男的也太可爱了吧!!! 

闺蜜无奈地提醒你该回去了,你这才不情愿地被拽着走了。 

你们才走了没几步,就听见身后靖佩瑶喊你的名字。 

你兴奋地转过去,结果一个踉跄差点没趴在了地上,幸好有闺蜜拉着只是扑通一下跪下了。 

靖佩瑶好像吓了一下,快步走过来帮着把你拉起来。

你揉了揉刚腿上刚刚磕到的地方,心里想着完蛋了出大糗了,忍着痛抬头仍然笑眯眯地看着他:“谢谢部长啦!” 

“没事。那个…你要小心点。” 

“我会的啦,部长拜拜!” 

你应了一声刚打算转身,又听见靖佩瑶开口:“哎那个…” 

“嗯?怎么啦?”你疑惑地看着他。 

“你以后…喊我学长吧。部长…听着挺奇怪的。”

“噗…”你有点好笑,应道,“知道啦!那,学长拜拜!” 

“嗯,再见。” 

那天你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教室的。满脑子都是“啊学长怎么那么可爱学长唱歌好好听所以学长是害羞了吗…”诸如此类的句子,像弹幕一样从脑子里掠过。 

于是从那天开始,你就借着各种名义在下课时拉着闺蜜去找他。

直到后来他们班的人都已经习惯了,你一站到他们班门口或是还在楼梯上走着,就会有人去喊“瑶哥你小学妹又来找你了!”再后来那些人直接喊“瑶哥你女朋友!” 

靖佩瑶倒也不说什么,依然出来听你的一堆废话,偶尔附和几句聊一聊,然后在打预备铃时看你慌慌张张拉着闺蜜跑走还不忘说句“学长再见”。 

日子久了,连闺蜜都觉得你们俩直接在一起得了。

只是......靖佩瑶不喜欢你吧。 

说起来靖佩瑶一开始还问过你为什么天天来找他,也告诉过你要好好学习不要想别的,但得到的回答都是你一句“可是我喜欢你呀”。 

你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你很厚脸皮,或者会觉得你很讨厌。但至少你去找他时他不会赶你走,这就足够了。 

但事情总是会来得很突然。校运会前你去找了他,告诉他你跟他报了一样的项目,还小心翼翼地问他能不能来给你加油。 

语气卑微到你自己都觉得大概是喜欢他喜欢到骨子里了吧。 

不过还是被他拒绝了呢。 


那之后你突然就很丧,别人怎么激励安慰你都听不进去。其实也没别的,就是那种“噢他还是不喜欢我吧那他会不会早就觉得我烦了…”的胡思乱想。


谁还没有矫情过呢。


然后你就没有再去找过他了。对,一直到校运会都没有。 

反正就算没有我,也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吧——你是这么认为的。 


靖佩瑶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但他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发现,好不习惯。 

没有了你每天下课来找他就很不习惯,没有了你笑眯眯地跟他讲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很不习惯,没有了你天天跟在他后面更不习惯。 

然后他就明白了——是不习惯没有你。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话说回来,虽然你一直坚持练习,但真的到了校运会举行的那一天,你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穿上号码服站上跑道的。 

而且很不凑巧的,你和靖佩瑶的时间刚好撞上了,你跑步的时候他要跳远。 

啧,这就很bad了。你本来觉得说不定靖佩瑶经过时会看到你跑步,所以你打算以这个为动力激励自己跑完全程。 

可现在知道了他在那个时候要跳远不会看到自己,突然就觉得好像没有动力了。 

你们学校的操场是一圈300。开跑后,第一圈你还是比较快的,从跑到第二圈的一半就开始慢了下来,渐渐地落在了比较靠后的地方。 

跑到第三圈时,你已经是倒数第二,而且体力也不足以支撑你跑完剩下的一段路了。 

大脑综合了你快要抽筋的腿和快要爆炸的肺的情况后,给出了你"放弃"这个答案。结果你刚想停下,就看到了跑道一旁站着的靖佩瑶。 

他在看着你,还做了个"加油"的口型。 


接受到以上信息后你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 

脚下的步伐机械地迈着,只有“他在看着你”这个信息控制你一步步向前跑着。 

时间过得很漫长,每一步都很沉重。

在你意识到自己跨过了终点线后,全身的力气仿佛都被抽走了,下一秒就倒进了一个怀抱里。 

你实在累得不行,费力地抬头。是靖佩瑶。 

他抱得很紧,好让你可以完全不费力地倒在他怀里。 

你一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只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肺部剧烈地疼。缓和了一下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境地。 

肌肤紧贴着,男生的体温蔓延到你身上,一瞬间只觉得全身发烫。 

你急忙退出他的怀抱,挪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他也不说话,走到另一边拿起你先前放在那的水杯,拧开盖子递给你。 

“累就休息一下。” 

你觉得自己可能是产生幻觉了。靖佩瑶怎么会在这里?还这么温柔地跟你讲话? 

对哦......!他不是跳远吗? 


你脑子瞬间清醒了大半,疑惑地看向他。 

“没来得及,错过检录时间了。”他见你的表情便知道你在想什么,轻描淡写一句。 

你还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口,还未来得及说话,他又说:“你…别想那么多了。” 

??不是,我这么聪明怎么会相信呢? 


于是你凑上去盯他。

“诶,学长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有点热。” 

“是嘛?”你半信半疑地继续盯他。

“嗯。” 

看着他一脸心虚,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骗鬼呢?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了?” 


“噗——”听到这句话,你忍不住笑出了声,“学长不是不喜欢我嘛?那我就不去烦学长了。” 

“不是,我…”靖佩瑶往前迈了一步,拉住你一只手的手腕。 

你歪了歪头看着他:“难道不是嘛?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的暗恋,哦不对,这算明恋了吧。啧,也不对啊,应该叫——单方面明恋。可是学长没有给过一句回应诶。” 

语罢你又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好笑:“算啦,学长没有必要有什么压力,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 

刚想转头离开却发现自己还被人拉着,下一秒听到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喜欢你啊。” 


你愣了愣,简单的五个字在你脑子里荡了许久,你转过身,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的人。 

靖佩瑶叹了口气,松开了拉着你的手,一字一顿地重复:“我喜欢你啊。” 

“真的嘛?”你感觉脑子快被搅成浆糊了,语言系统一片紊乱,张了几次口才问出这三个字。 

下一秒被人拉进一个怀抱,声音在你耳边响起:“......真的。” 

“这样说,我不是单恋咯?”你笑得眼睛都快没了,抬头看他。 

“嗯,你不是。” 


“那你刚才脸红......是害羞了对吧!”


“......我没有。”


“学长!你这么口是心非是找不到对象的!”


“咳......这不是找到了吗。”




The End

评论(1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