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寻辞

世界灿烂盛大 感谢相遇
复建中 什么时候发文不知道

廷风故梦 【朱正廷x你】

这4一篇赠文!给我苏苏滴!! @梦想家ही苏苏 

跟我苏的陈立农x你"西辞旧梦"是双子篇!
建议先看那篇再看这篇啦嘿嘿

点这里看我(呸)你和陈立农的恋爱故事

 

 

 

00.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梦,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01.

 

阿苏最近做梦做得有些频繁。

她似乎,在梦里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

梦里的自己好像是一个出身于书香世家的大小姐。每日过着学堂街市和家里三点一线的生活。 

 

但是有的时候,倒也会发生一些在现代根本见不到的事。

 

貌似,像看连续剧一样看另一个时代的自己的生活,也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

 

 

 

02.

 

阿苏渐渐习惯了每天晚上去看另一个自己的生活。

 

梦里的阿苏就跟现实中的自己一模一样,才不过十字开头的年纪,会有自己的想法,会有那么一点叛逆的心理。即便是女孩子家,也藏不住那颗爱玩的心。

 

于是总会有那么一两次,她看到梦里的自己不小心惹了什么事又不敢告诉家里时,都会有一个男生出来为她顶着,即使被他人误会也没有半点抱怨。

 

阿苏对那个男生很是感兴趣。然而还未知道那男生到底是谁,便又有另一个人出现在了她的生活里。

不记得是哪天了,阿苏看到自己误打误撞进了戏楼,在戏台下看见了一位沉默的男子,他认真地看着台上戏子的表演,听着那女子抖着婉转的唱腔唱着一曲皂罗袍,虽坐在角落仍风度翩翩。

 

听别的姑娘说,那是陈立农陈公子,正值而立年岁,风华正茂,不少小姑娘都对他芳心暗许。

 

自那以后,她想尽一切办法跑去戏楼,只为看上陈公子几眼。

只可惜,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陈公子与那天阿苏见到的在戏台上唱戏的女子之间生着别样的情愫。

 

 

 

03.

 

渐渐地,阿苏似乎了解了,那男生叫朱正廷,从小与她一起长大,关系极好。

 

大抵是她的青梅竹马罢。

 

虽然一般形容一个男孩好看就会说他长得清秀,可放到朱正廷身上来,用清秀这个词都根本不足以形容他。论长相论气质,似乎也只能用惊艳这个词了。也难怪那些天天追着他的姑娘们给他安了一个"人间仙子"的称号。

朱正廷比阿苏大上两岁,心智自然比她成熟得多,自然知道阿苏对那陈公子的心思,更知道那陈公子与那女子之间有着什么样的感情。

然而,他给过她无数次劝,都没有什么用。

 

在她与朱正廷之间的关系因陈公子这件事而陷入僵局时,有了一个好消息。

至少对于梦里的阿苏来讲,算是好消息。

那女子的戏班要去另一座城了。

阿苏正有些庆幸,随即而来的是另一个消息。

 

陈公子要去参军了。她这才知道,他竟是将军的儿子。

阿苏很清楚,他这一去,怕是无法再见了。

 

 

 

04.

 

阿苏为这件事伤心了一整天。

梦里的她也是,现实里的她也是。

只不过不同的是,在梦里,有朱正廷耐心地安慰她。

她看着梦里的自己低着头坐在朱正廷身边,看着他嘴一开一合却没能怎么听清他所说的话。

 

看着看着,阿苏突然觉得梦境有些模糊了。

 

 

 

05.

 

突然画面变了。

眼前是幼时的阿苏和朱正廷在院子中嬉戏打闹的画面。

"哎苏苏你别跑那么快啊!"  

"什么呀,我不跑快点难道等着你来抓我嘛?"

"不是,我是说你注意安全!"

 

又变了。

这次是两人在上学堂时,由于上课讲小话被先生揪出课室罚站。

"苏苏你刚才..."  

"哎呀,都被罚了你还讲话啊?不怕被先生骂呀?" 

"反正都被罚了,怕什么?"

"父亲知道了会责怪我的。"

"没事,我帮你顶着!"

 

又是另一幕...

 

阿苏看见了。

看见了朱正廷对自己的关心呵护。看见了他在自己需要的时候给自己的帮助。也看见了他在暗处为自己默默付出的一切。

 

阿苏也明白了。

这是回忆。专属于她和朱正廷的回忆。

 

 

 

06.

 

在看过了他与她从小到大的无数个片段后,终于回到了现在。

阿苏又看见了自己,和朱正廷。

朱正廷看着阿苏,星眸中蕴含着无尽的柔情。

 

阿苏听见他说:

 

"你知道的,他是将军之子,背负着保卫整个国家的使命,你们从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我知道你对他倾心已久,可他已经不在这了,你就不能注意一下别的人吗?

 

"你...你就不能转过身来看看我吗?我一直在你身后啊。"

 

阿苏刚听见自己的一句"朱正廷你..."

 

下一秒,一根手指抵在了她的唇上。

 

"嘘,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喜欢你。"

 

 

 

07.

 

第二天阿苏起床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照镜子。

果然。黑眼圈好重。

 

昨晚的梦里,阿苏听到朱正廷那句话后,梦境就渐渐模糊了,到最后,梦境的画面消失了。

下一秒,阿苏就醒了。

一直到天亮,她都没能睡着。

梦里的一切都还清晰地烙印在脑海里。

 

那最后一句话仿佛在脑内开启了循环播放,挥散不去。

 

后来,阿苏想尽一切办法,都没能再梦到那一切。

那场连续的梦,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08.

 

两个星期后,阿苏收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offer。

说来也巧,做那个梦时,刚好是自己备考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

大概,也是它帮了我吧。

 

阿苏如是想着。

 

可惜的是,这个故事就这样没有结局了。

 

或许梦里的那个阿苏会跟他在一起,又或许会去追随那个陈公子的脚步。

 

只不过,从阿苏的角度看来,梦里的她其实是喜欢朱正廷的吧。

 

——谁知道呢。

 

入学第一天,阿苏先去了登记处报道。

 

随意排了一条队,虽然人多,但是没过多久就到她了。

快轮到她的时候,有一个男生走过来对负责这条队伍登记的人说了些什么,

 

那人点点头,于是男生便坐在了那人的位置上。

阿苏并没有太在意,换班什么的,很常见吧。

 

男生一开始跟那人交流时一直是低着头的,登记前几个人时也是低着头的,阿苏看不到他的脸。

轮到阿苏后,他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同学你的证件请出示一下",阿苏有些奇怪地问:"你都不用问我名字的吗?"

明明她看前几个登记的人都先问名字啊?

 

男生低低地笑了一声:"你的不用问。"

 

啊?

 

阿苏愣住了。

 

等等。

 

——这声音有些耳熟。

 

男生慢慢抬起头,笑得如春风拂面般温柔又灿烂,仰头看着已经呆住的她。

 

在男生抬头的那一刻,她的大脑瞬间当机。

 

眼前的人好看得只能用惊艳来形容。说他是仙子都不为过。

 

五官精致,且熟悉。

 

一瞬间,与记忆深处的一张面孔重合。

 

"学妹你好,我叫朱正廷,是学生会会长。

 

"我们...见过很多次的。

 

"是吧,苏苏?" 

 

 

 

The End.

 

 

 

啊大晚上的肝出来 莫名肩膀痛脖子...?

果然我是只有晚上才会有灵感,请叫我深夜写手。

又,感觉苏的文修过之后我这篇文就配不上她了嘤嘤嘤,于是来再修一修。

 

评论(9)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